首页 > 党建工作
兴瑞(兴业)公司火速支援和平里街道疫情防控
时间:2022-03-22

3月17日晚,北京城建兴瑞(兴业)公司接到东城区住建委一个紧急电话通知,火速支援和平里街道搭设管控围挡。疫情就是命令,信任就是责任,接到通知后,兴瑞(兴业)公司5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带领两家总包单位负责人冒着风雪严寒赶到了和平里街道。

经与街道及区住建委的快速对接,望坛驰援人员了解到相关管控范围、围挡方案后,连夜紧锣密鼓地筹备物资,调集施工人员。当晚,望坛项目总包单位:城建二、城建十六公司40余名管理人员和工人就赶到现场;城建一、城建二、城建华夏公司也将钢管、扣件、围挡板、警示带运至和平里现场。因防疫指挥部会商后变更管控方案,决定大家回项目部待命。第二天上午,接到指令开始搭设围挡,半小时内,在望坛项目部待命的突击队员们就赶到了和平里街道,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开展施工作业。

开工就是决战,入场就是冲刺,突击队员们从换上隔离服的那一刻起便开始了紧张的工作,搬运、搭设、固定、再搬运,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与停顿。然而天气却在午后急转直下,突然出现了较大降雪,气温也骤降至冰点以下。突击队员们戴的棉质手套全部被雪水浸透,很多人的鞋子也都湿透了,在这样的环境下搭设钢管围挡,手脚很快就被冻得麻木了,施工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经过一天的艰苦奋战,望坛突击队员们为和平里街道搭建了长达近一公里的城建绿色抗疫长城,向东城区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铁军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但充满考验的战场上,北京城建人始终坚持一颗奋斗的初心、一腔为党的热血、一心为民的情怀,为抗击疫情竭尽全力,承担起了一份社会责任,无愧国企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刘世松)


 

2010年版权所有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51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