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布新局 踔厉奋发向未来
时间:2022-03-10

3月9日下午,公司以视频会形式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2021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和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表彰2021年度新闻报道先进单位和个人,动员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为公司实现高质量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助理级领导、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基层干部和职工代表以及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公司九层主会场和各单位分会场参会。

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由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储昭武主持,他在会上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国资委及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精神。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范亚斌通报了2021年度公司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情况。公司纪委书记毛雅清通报2021年公司全面从严治党问题,部署2022年纪检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梁伟明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公司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更坚实,思想建设更严实,基础建设更务实,廉政建设更扎实,企业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引领和保障了企业发展主要指标再攀历史高峰。

梁伟明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围绕“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各级领导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围绕“两个一以贯之”,推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深度融合,进一步认清企业面临的发展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制度机制,确保各级党组织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要围绕“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建立责任清单,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软任务”变为“硬指标”;要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监督职责,紧盯“四风”问题,一体推进“三不”,做好信访件和问题线索核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建设。

储昭武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企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稳中求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突破,不断把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引向深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随后召开的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上,首城公司、兴瑞(兴业)公司、兴泰公司、世纪鸿城公司、兴云公司、新城公司、云蒙山公司、商业地产事业部等8家单位现场述职,实事求是地报告一年来的履职情况,晒成绩、找问题、列任务。其他7家单位做书面述职。梁伟明认真听取述职报告并对述职单位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希望。与会党委委员、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干部职工代表,认真填写了考核测评表并庄严投入票箱,切实履行了评议监督权利。

第三阶段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由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储昭武主持,会议全面部署了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2021年度新闻报道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梁伟明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有效、思想理论武装持续增强、企业文化建设纵深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宣传报道水平稳步提升,为公司改革发展构筑起了强大的思想根基和浓厚的舆论氛围。2022年,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政治站位要高、理论武装要强、思想观念要新、工作内容要实、自身能力要精,要紧跟国家大局、顺应行业大势、对标企业实际,聚焦中心工作、服务生产经营,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储昭武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迅速行动起来,领会、吃透会议精神,紧紧抓住宣传思想文化“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宣传思想文化的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为公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李媛 侯凯峰)

2010年版权所有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51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