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连续23年 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获殊荣
时间:2022-03-04

3月3日,在集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上,公司再次获得先进单位称号,这是公司连续23年获此荣誉。

2021年,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公司改革发展和经营开发实际,以意识形态工作为统领,在发挥融媒体宣传优势上下功夫,在汇聚企业正能量上做文章,在增强宣传工作实效上求突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富有成效。

紧紧抓住党委理论学习这一中心。党委理论学习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学习和调研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通过学习、调研、研讨、培训等多种方式,全年开展中心组学习34次。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按照“三个一”活动要求,撰写了理论文章和读书心得。同时,灵活运用日常教育,以全员轮训为载体,将思想教育抓在日常、落在经常,组织实施了“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全员主题教育。历时一个月,通过网上教学+空中课堂+自主延伸的形式,凝聚了全体员工砥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充分利用思想政治这一武器。采用“多维调研、双级分析”的方式开展了外埠职工思想动态调研分析。通过前期思想状态摸排、开展谈心谈话、发放调查问卷、召开现场座谈会为主要途径的“多维”分析手段,以及外埠企业自我分析和公司整体分析为主要形式的“双级”分析模式,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对外埠职工思想动态进行了全面调研和客观分析,力求全面系统的了解和掌握外埠职工的真实思想动态。公司获得了集团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一名同志获得思想政治工作特殊贡献者,两名同志获得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

始终高举企业文化这一旗帜。将文化创新赋能、文化品牌引路、文化凝心聚力作为企业文化工作的主线,把弘扬“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让文化融入经营、落地生根,激发全员的工作创新力,形成企业发展的合力。新打造的党群教育中心和党员活动室,为企业文化建设提供了全新的载体。2021年,公司获得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国有)TOP10,品牌价值达284亿元。公司还获得了“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

切实把牢宣传报道这一手段。紧密结合公司改革发展和经营开发实际,围绕中心、把握节奏,向社会全面展示企业信誉、品牌形象、企业产品、重大成果上的成绩,树立公司良好形象,扩大公司美誉度和知名度。持续开展了“寻找最美一线员工”报道,对公司各系统、各单位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进行了全方面宣传。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北京城建地产》报、《观城》杂志和微信公众号“政宣荟”三大宣传平台,形成内外互动、互为补充、各有侧重的宣传体系。

新的一年,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公司经营开发工作为中心,持续深化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内涵,持续深化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内涵,唱好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公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文化支撑和思想保证。

(崔卫革)


 

2010年版权所有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51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