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北京市领导到海子角辛店棚改项目调研
时间:2022-11-04

11月4日,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再次到大兴区海子角、辛店项目调研。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学亮,市住建委副主任张国伟,市规自委副主任施卫良,黄村镇党委书记莎红高,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储昭武陪同调研,城建兴悦置地公司等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隋振江一行登上了项目北侧的六层建筑楼顶,实地查看海子角辛店棚改搬迁进度。他高兴地说,从今年2月11日到项目调研后,一直惦念着棚改的进展。没有想到这个“大兴第一难”的项目40天就完成了自主腾退,体现了属地政府和实施主体北京城建的工作智慧和担当精神。

他详细了解了项目搬迁补偿政策、回迁安置房设计方案,他指出,回迁安置房对于村民来说是一辈子的大事,在户型、装修、配套设计方面要多听听群众意见。要对标商品房,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品质交付。建设过程中要把工艺工法、建筑材料展示出来,接受群众监督。

谈到回迁安置房开工,他强调要快字当头。渣土清运要快速收尾,迅速实现场平地净。征地办理要加快,不要耽误在部门流转之间。要统筹好、协调好、解决好综合实施方案、总包招投标和相关开工手续办理,力争春节前实现开工,减少群众在外周转时间。

他叮嘱,海子角辛店棚改切切实实解决了当地群众十几年的急难愁盼。项目在规划实施、政策制定、债券发行和提前周转等过程中经验独到,可圈可点,体现了属地政府和实施主体的智慧。

据悉,海子角辛店棚改项目占地约115公顷,总投资上百亿元。棚改范围内民宅、公房共计1774个院落,3000余户,安置人口6000余人,是远近闻名的“万人村”,也是大兴新城最后一块规划没有落地的地区。

2017年12月,大兴区政府授权北京城建作为实施主体负责项目棚改工作。经过五年多的不懈努力,2022年2月8日,项目街区控制规划获北京市政府批准。

2022年,项目各项工作进展迅猛。6月20日,棚改项目专项债发行成功。6月21日,项目纳入北京市2022年棚改和环境整治计划。8月11日,获得北京市发改委立项批复。

在黄村镇党委统筹下,实施主体北京城建兴悦置地有限公司于2022年7月24日启动村民提前周转;8月15日启动入户清登;9月24日发布搬迁公告。截止11月2日,两村村民在奖励期内全部搬迁,比计划提前3个月。

项目规划安置房地块用地面积约11.21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平衡资金地块15.1公顷,规划建筑面积42.26万平方米;拟分三期上市,首期上市地块13.05万平方米,预计在2023年上市。第二期、第三期土地预计在2024—2026年上市。

目前,为落实市领导和区委、区政府要求,城建兴悦置地公司正开足马力,全力进行征地手续办理和安置房开工准备工作。(昂虎)

2010年版权所有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51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