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扬帆启航新征程 奋楫前行向未来—— 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3-01-12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为回顾总结一年工作业绩,谋划来年工作思路,2023年公司工作研讨会在九层会议室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助理级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各单位正职领导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丰主持会议。

2022年,面对低迷的市场环境和疫情反复叠加影响,在集团和公司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以及经营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公司上下向难而行、锐意进取。经营额、销售额、土地投资等主要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棚改、文旅、税筹等重点工作实现多项突破,取得了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实现整盘稳定发展。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在提振信心的同时,公司上下也要清醒、理性的认识到,新的一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必须顺应市场、把握机遇、推动发展。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的开篇布局各抒己见、积极研讨,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

公司党委书记梁伟明在讲话中表示:2022年,在经济下行、政策调控和疫情反复等多重压力交织下,公司主要指标都取得佳绩,在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中涌现出众多可歌可泣的事迹,生动诠释了公司的国企责任、担当意识和员工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的精神。他指出,要以市国资委党委巡察为契机,以党建为抓手,对公司战略、效益、薪酬、资本、人才等进行全面扫描诊断,坚持问题导向,按照问题清单抓紧整改、举一反三、推进落实,抓管理、堵漏洞,扎实提升管理水平。要直面市场利润走低的行业现状,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不断提高承压能力,狠抓基础管理,挖掘内部潜力,持续提高公司核心经营能力。要把创新贯彻工作始终,打破固化思维,增强创新意识,用新思路提高管理能力、研发能力、市场运作能力,不断创新模式、创新组织、创新架构、创新能力,实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储昭武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公司在艰难的2022年销售逆势而上,资源储备持续攀升,一级开发和棚改项目高效推进,发展模式更符合新形势,综合管控更扎实,企业发展更具活力。去年,有业绩,也有不足,要居安思危、勇于担当,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直面发展压力和挑战。要立足发展定位,提升地产主业发展质量,在多层次土地供给、城市更新、代建、棚改等方面加大研究与实践。要创新发展思维,挖掘创效能力,调动全系统积极性,加强资源的拓展、整合、盘活、运用能力,实现有质量的规模扩张。要做好持续过苦日子的准备,从机关到基层,降本增效、轻装上阵,坚定不移地推动“大运营”理念持续落地,持续深化各项目“二次经营”,深入实施项目的全过程运营管控。加大合作项目管控力度,以实现项目利益最大化为目标推动合作,坚持底线思维,在合作中提升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公司稳健发展。

另讯:

1月6日,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了2023年工作研讨会。会议聚焦提质增效这一主题,围绕效率和效益,聚焦发展和安全,总结亮点,查找不足,提出建议。

研讨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公司经营开发实际和各自分管领域,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亮点,关注难点,问诊痛点。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拼搏和奋斗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公司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目标抓落实,紧盯结果定措施,科学精准控疫情,各项工作攻坚克难,在土地拓展、棚改项目、文旅地产、项目营销上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公司保持了稳中有进的有质量的发展。会议指出,2023年,是实施公司“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公司上下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

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之年,也是公司乘势而上、奋勇争先、接续发展的关键一年,公司上下将鼓足干劲、抢抓机遇、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坚持创新驱动、立足提质增效、狠抓管理提升、增强内生动力,为全面完成2023年工作目标而团结奋斗。

(侯凯峰)

2010年版权所有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51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