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公司荣获北京市“书香企业”称号
时间:2023-02-23

2月16日,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年“阅读盛典”开幕,公司荣获2022年度书香京城系列评选活动“书香企业”称号,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丰参会并领取奖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和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书香京城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全民阅读工作对于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赋能作用,近年来,公司党委始终把推进全员学习当做一项重要的工作坚持抓牢、抓实、抓细、抓出成果,致力于将学习力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生产力。

公司注重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引领作用,每年为领导班子配备学习材料,开展了“读一本理论专著、写一篇理论文章、讲一堂理论(专业)课”的“三个一”活动,中心组成员以上率下,引导公司形成了浓厚的读书氛围。与此同时,公司团委连续十余年组织开展“书香伴我成长”活动,每名员工每年至少读2本以上政治理论、管理科学、专业技术、文学艺术等书籍,并开展了读书征文活动。公司以职工书屋为载体,持续打造读书平台,开展全员阅读活动。目前建有职工书屋20个,累计存书1.9万册,有2家单位还开辟了电子图书,配备了电子书阅读工具。目前,公司有3个单位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4家单位被授予“优秀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1家单位被青岛市总工会授予“优秀职工书屋”。

为丰富阅读体验,公司开展了“书香相伴 阅读悦美”好书推荐活动,每月向员工推荐3本好书,受到了职工的热烈欢迎。陆续推出了“半月谈”、“青年思享荟”、“吟咏红色经典 追忆百年风华”朗诵会、“青春有我 不负韶华”座谈会、“读原著 学原文 悟精神”主题诵读会、“管理有我大家谈”、“读书征文”、“我有家书寄清风”等活动,让读书分享成为公司常态化读书举措。公司不断传播读书经验,纵深推进书香建设,将职工读书体会和读书心得及工作成果汇编成册,先后推出了《文化的力量》、《知识的力量》、《引领的力量》、《精品源说》等系列丛书,在公司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阅读已经在公司蔚然成风。

下一步,公司将以“职工书屋”为依托,持续开展“书香城建 阅读悦美”等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不断增强书香文化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激发全员参与的积极性、能动性和自觉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深厚持久的文化驱动力。(侯凯峰)
 

2010年版权所有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51996号